卿问【置顶印调】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晗芳】我要一炮而红了吗?

龙套演员芳芳子×碎嘴副导演老汉


六一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

就送上一篇小甜文吧!

赶在六一的尾巴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呀!


不要上升哦🍬🍬🍬


导演,傻子怎么演?

你收着点就行了



/


数九寒天跳冰水,瓢泼大雨躺地上装死,炎炎烈日套着几十斤的盔甲,去!别瞎说,这才不是傻子。


孙九芳是个跑龙套的


雅称群众演员


要说他演过戏贯穿古今,您肯定看过


对,就内个,内小太监,骑电瓶车的也是他,再看这个,这个戏份多,还有台词呢:大哥别杀我


杀青吧您


/


“芳芳,快别吃了,前边剧组招替身呢!”


孙九芳紧着往嘴里扒拉两口炒蛋,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土。


“哪哪哪?我去”


剧组倒是不远,距离刚好够在路上吃完盒饭,撕开一半儿纸巾擦擦嘴,剩下一半揣兜里,就着倒车镜整理一下发型,试镜可得看着利索点。


“导演,我叫孙九芳,山东人,今年2...”


“行了,这是看道具的大爷”


孙九芳挠挠头,看道具的现在都这么有艺术家范儿吗?这劈腿拉跨小墨镜一带,你瞧瞧多唬人。


再往前走几步,太阳伞下面几个钓鱼凳,七七八八坐了不少人,细看有个带帽子的大胡子,耳机对讲全套装备,一准是这个。


这回孙九芳没猜错


“这小身板是武替?”导演摘下墨镜仔细打量


“你抗造吗?”


孙九芳忽闪着大眼睛拍拍胸脯


“导演,我文武双全,指哪儿打哪儿,男的女的活的死的我都没问题!”


“成,先去换衣服”


孙九芳觉得自己可真行,300块钱就能跳城门楼子,扽了扽系在腰间的钢丝线,也不知道这威亚结不结实。


他倒是不恐高,就是刚吃饱怕吐出来


“来,321,action”


孙九芳纵身一跃,和海绵垫来了个对脸亲吻


“卡”


再来一次,空中翻转,落地没站稳


“卡”


丢,说好的文武双全呢?ng了不知道多少次,导演有点恼怒,情绪一上来开口就要讲脏话,说什么都要换掉他,孙九芳站在城门楼子上委委屈屈,再跳一次还不行吗,我只是想要300块。


忽然听见温润的嗓音,孙九芳在人群里寻找能对上的脸。


“导演,别生气,再拍一条吧,一个小孩子难免紧张。”


也不知道这上前劝解的是哪位,导演竟然点点头顺了口气下去,答应再给机会,孙九芳默默背了两遍动作,一个翻转跃下城楼。


动作完成的顺利,旋转跳跃一气呵成,再加上这扮相好像下一秒就要羽化登仙了,马上要落地的孙九芳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好身手心喜,忽然一声崩断,钢丝断裂得彻底,随后整个人就被惯性斜甩出去,眼看着要和水泥地亲密接触,周身的风声伴着呼喊传来的时候,他心里一沉,完了。


索性捂住头脸,可别摔坏了我聪明的脑袋瓜


疼痛比意料之外要轻些,他感觉自己坠在一个软怀里,还有扑鼻的淡香,该是被谁接住了。松开捂着眼睛的手,这才看清。


“副导演,副导演你没事吧?”


身下的男人朝跑过来的剧组人员摆摆手,又皱起眉看他。


“还不赶快起来,锁我喉了”


孙九芳听见这称呼,才知道方才砸在谁身上,惊得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


“副,副导演,我,你,要不拉您一把?”


这副导演叫郭霄汉,也算年轻有为精神小伙,嗓音好听直酥人骨头,许是被他从天而降砸伤了,撑着地半天起不来身,看着孙九芳递过来的手,勉强被拽了起来。


“合着刚才白给你求情了,怎么跟个傻子似的”


孙九芳不好意思得挠挠头,想说两句感谢却张不开嘴。


“你叫孙九芳是吧?会开车吗?”


“会”


/


去医院的路上堵得厉害,孙九芳在跑龙套之前做过一段时间代驾,好车买不起,开还是开过的,借着车不迈步的空子和他搭话。


“副导演,您这大G不少钱吧?”


“还行,不到两百万”


孙九芳咂咂嘴,换了个话题


“副导演,您热吗?怎么流这么多汗?”


瞄着后视镜看他满脸得不想搭理,这才讪讪收回马上要出口的碎碎念。


“还得多久到?”


看着前面的长龙估摸着得堵一个来小时,最后随便找了个车位草草停在附近的商场,两人骑个共享电瓶往医院冲。


从后座上时不时传来的几声闷哼判断,副导演八成是伤得不轻。


挂号手续都办完,孙九芳看着老长的医药费单子直犯愁,这300没赚到,好家伙还得搭个底朝天,不过有一说一,这副导演名字倒是好听的很,郭霄汉,云霄天河,寓意倒是巧妙。


这头才做完检查,那边郭霄汉就被留下了,他两根肋骨骨裂,虽然没叉劈,但毕竟伤筋动骨,且得住几天。


孙九芳站在病床前想挤几滴眼泪出来,还没开始表演,那边就传过来几声轻咳。


“给我倒杯水”


“得嘞”


真想收回方才那句做牛做马贴身伺候的话来,这副导演也不客气,当了真的使唤,要不是医药费花光了全部积蓄,现在也不至于连个护工都请不起。


“站住”


“您还有什么吩咐?”


“我又不渴了,你去挂个外科处理一下伤口吧”


孙九芳这才低下头打量自己,属实有那么几分狼狈,胳膊腿都是擦伤,肩膀和前后腰被威亚勒得青紫已经微微肿起来了。方才光顾着摆弄他没停脚得忙活,现在一歇倒是又累又疼。


还是先给他倒了水,自己试过,温度正好。


“怎么不去检查一下?万一伤了骨头再落下病”


孙九芳有那么点窘迫,总不能说因为没钱吧?不要面子的吗,挣扎几下还是没好意思开口,这时候还是得佩服一下郭霄汉的七窍玲珑心。


“我衣服兜里有个钱包”


孙九芳听话的掏出来,看着郭霄汉从里面翻出一张卡。


“你刷我的卡,之前的花费剧组会报销”又示意他凑过来点,在他耳边说了一串数字“你的医药费,我来报销。”


“副导演,这……不好吧?”


谁会钱多了烧手,连银行卡密码都随便往外说?


“赶紧去吧,血都顺腿淌了”


“还有,我有名字,我叫郭霄汉,比你大不了几岁,你可以叫我晗哥。”


/


所以郭霄汉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孙九芳左想右想,只有一个可能,但是自己在这又当护工又当厨子,里里外外伺候这么久,也没感觉他是那种人啊?


“晗哥,你该不会是想潜规则我吧?”


孙九芳想好了,不过就是眼一闭心一横的事儿,这小伙有钱还有前途,自己不亏。


“我看你是想瞎了心了,净在这想美事儿”


得,猛男没看上我


郭霄汉差不多要好利索,现下能走能跳,但是上个剧组在他出事以后已经对接了另一个副导演,他索性接了个新戏。


“小孩儿,跟着晗哥干吧”


上门的长期饭票怎么能放过,更何况是这么个青年才俊,啧啧啧,可得抓住了。


“没问题,指哪打哪儿”


孙九芳要是早知道当吻替,铁定是不会答应的,明明说好带着自己吃香喝辣当个男一号,哪成想是替身男一号,这搞了一溜十三招,还是个龙套。


“来,准备”


“下嘴啊,别不好意思”


导演拿着对讲干着急,演员亲不下去,吻替也迟迟不动作,进度都耽搁了。


“郭副导,这个替身也太扭捏了,你去指导一下。”


郭霄汉俯身过来时,孙九芳才知道或许自己被骗了,机器设备架得密,这人也不在乎,一瞬就吻上他的唇,冰凉柔软的贴合让他不知所措,所以大脑当机给了他一拳也不算过分吧,这分明是占自己便宜!


还说不是潜规则?


郭霄汉捂着流血的鼻子,笑出声来


“调教不了,换人吧导演”


所以他连嘴唇出镜的机会也没了,在心里大骂特骂祖安问候了郭霄汉好一会,才后知后觉刚才快到不行的心跳。


其实能被他潜规则也挺好


/


孙九芳是有点好看的


一双大眼黑白分明,澄澈得像个孩子,鼻子小巧挺括,嘴巴笑起来让人忍不住得想疼爱,所以凭这幅皮囊就能讨郭霄汉喜欢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漂亮的皮囊可不止郭霄汉一个人喜欢


自从上次吻替事件,孙九芳就干脆做了郭霄汉助理,见了天儿的陪他呆在剧组,热了给他撑着伞,一会递水一会擦汗,下了班还得陪他打游戏,赢了还不行。


可真难,他明明是想做个演员的


剧组里的服装道具摄影都和他熟,见他岁数小,没事就逗他两句,谁叫他热心肠还能吃苦,除了当助理,杂活累活也全能包揽,聚餐时导演还夸他来着,说他什么?说他招人喜欢。


“芳芳”化妆的小姐姐朝他笑开了“导演说让你给他送个星冰乐过去。”


“得嘞,我没带手机,你帮我转告晗哥一声,就说我等会儿就回”


去星巴克排了半天的队才买到一杯,快着步子往酒店房间去,敲开门看见半搭着浴袍的啤酒肚导演才顿觉不好。


这才是真正的潜规则


“导演”孙九芳把门拉个半大缝,又伸手往里递饮料“您要的星冰乐,抹茶的”


哪成想导演根本不是想要星冰乐,纯粹是想要他,拉着腕子就把它带进门,啪嗒反锁。


“导演,咱有话好好说”


“装什么清高,不就是想要当演员吗?我睡了你资源都是你的,捧红你不是问题,快点脱”


孙九芳梗着脖子涨红了脸,半分不肯退让


“我是想当演员,但我不能卖了自己”


导演见左右两句说不通,直接强硬上手,三下两下就把他丢在床上,欺身上去,制住死命挣扎的双手,一张油腻的厚嘴唇就往他脖子上亲。


孙九芳反抗不动,只觉得犯恶心,那张嘴就要凑到脸上来,手也往下面送,挣扎着喊破了嗓子的孙九芳觉得自己铁定要献祭在这里。


上衣被撕破露出半截腰身,导演油腻的大手刚要搭上去,耳朵一痛停了动作。


“滚开!别用你的脏手碰我!”


孙九芳狠命咬下去的时候没想到自己会挨这么结实的一巴掌,脆响带来的嗡鸣让他眼前发昏。


导演的谩骂声在耳鸣声里听不真切


“妈的,一个小崽子不知轻重,还他妈敢打老子,看我今天不要你半条命!”


晕沉麻木中又被强行制住手脚,手腕被指甲刮破,肩膀好像脱臼了,孙九芳在绝望中一遍遍呼喊郭霄汉的名字。


“郭霄汉?他睡你给多少钱?我出双倍!他的资源我都有,我都没嫌你下贱你他妈还敢嫌我脏?真是给脸不要!”


“你没资格说晗哥!你算个什么东西?恶心透顶的老男人!”


果不其然又挨了一巴掌


孙九芳被打破了嘴唇,他朝一脸横肉的导演啐了一口血,意识就逐渐抽离。


破门声传来的时候,孙九芳已经在没命的挣扎下用尽了力气,几欲昏死过去。


“你他妈找死!”


“敢碰我的人!”


破碎的摔打声回响在房间里,恍惚间的最后意识告诉他,郭霄汉来了。


如天神降临


/


郭霄汉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颤着手把他抱出去的,那身子瘦得硌人,轻得也不像话,若是自己再晚来一秒,他不敢想会发生什么。


消毒水味让人从昏睡中醒来,也许不是消毒水,是一场噩梦。


“芳芳”


孙九芳一睁眼就接到郭霄汉关切的目光


“晗哥”嗓子已经哑劈了声“我没让他碰我”


“喝水吗芳芳?”


“晗哥,我不是故意没带手机的”


“伤口还疼不疼?”


“晗哥”


“他是个畜生”


郭霄汉的愤怒太过外化,病房里的气压都跟着低到冰点。好像怕吓到虚弱的小孩,他又放低声调尽量温柔些,可后怕还是从话语中悄然溜出来。


“是我没保护好你,芳芳”


“那个导演,你打他了?会不会牵连到……”


“要不是怕和你分开,我肯定杀了他”


“晗哥”


“他再也当不成导演了”


“算了吧晗哥,我没事的”


郭霄汉伸手去揉他的头发,在他额头落上一吻


“芳芳,你渴了吗?”


在郭霄汉极尽轻柔的眼神里,孙九芳点点头


“想喝甜的”


/


郭霄汉动用所有人脉,串连起手里掌握的证据,将他告上了法庭,最后导演以逃税罪入狱。


孙九芳出院那天是在电视上看到的这条新闻,戴着手铐的油腻老男人还是那样没品的反抗,企图殴打警察,可真恶心。


“芳芳,和我回家吧”


他望着郭霄汉写满期待的眼神绽出笑来


“好”


副驾驶就像是专门为他而准备,触手可及是糖果和饮料,真好,郭霄汉记得孙九芳喜欢甜的。


郭霄汉握起他的手在指纹锁里录入,门啪嗒一声打开,入目是极尽简约的装潢和绵软的布艺沙发,精巧的摆件还有敞亮的落地窗,孙九芳觉得自己好像被包养了。


“所以晗哥,你也想潜规则我吗?”


“不芳芳,我只是想爱你”


不过是一个吻就醉得他失了魂,郭霄汉轻柔的抚他的后颈,连软嫩的耳垂都不放过。嘴里的橘子糖香气交换在唇齿间,孙九芳快要喘不过气,放在腰间的手紧了紧,郭霄汉就适时的结束这个吻,稳稳的将他放在床上。


“芳芳,你想做演员吗?”


“想”


“那我就捧红你”


“所以我要一炮而红了吗?”


“我下一部剧主角是个傻子,我觉得你正合适,努努力拿个最佳男主不是问题。”


孙九芳认真的歪头看他


“傻子怎么演?”


“你收着点就行了”


                                                                             


爆❗️


著名导演郭霄汉与前日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演艺圈黑马孙九芳于瑞典举行婚礼。


end-


评论(79)

热度(111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